死神在吹泡泡

脑洞2——乱世“佳”人解锋镝和天下俯首素贤皇

    王朝末年,奸人当道、干戈四起,民不聊生。贤皇素还真横空出世用其无双智谋与手腕收服军阀,铲除奸人,建立了统一王朝,又在短短几年内经营出一片繁华盛世,天下归心,万邦来贺。
     但是一片欣欣向荣背后也有其隐忧——当年苦境边境最大的割据势力六王在与贤皇的斗争中或结盟或解散,但是野心勃勃异境势力九轮天早已趁乱渗透苦境,并收服六王残党,意欲征服苦境。贤皇深思熟虑之后,建立魔吞不动城,用江湖实力暗地里对抗九轮天,并以麒麟星的身份坐镇。
    在这个过程中,贤皇意外发现与九轮天周旋的神秘少年解锋镝,贤皇惊疑对方与自己七成相似的容貌和他的奇智,于是掩饰身份和解锋镝结交。镝镝毕竟生嫩,对贤皇有心结交的各种行动没有抵抗力,很快就愉快的有了一个朋友兼长辈,还把底透了个干净——原来解锋镝天生心疾,活不过双十,只有原藏于六王的特殊能量-四心之力才能够续命,传闻四心之力已经被六王残党献给九轮天。他又心怀大志,自负天资与才学,就与九轮天周旋,想要续命的同时又戳破九轮天阴谋,造福中原。
     贤皇就顺水推舟和解锋镝一起行动,在确定这个少年才学、品行都是万中无一后,就主动坦白身份,邀请解锋镝加入不动城,担任麒麟星之职。然后贤皇秘密回到皇城,和解锋镝默契配合,最终瓦解九轮天阴谋。
    事后,解锋镝以麒麟星的身份被召入皇宫,当夜,贤皇和解锋镝密谈。贤皇坦言四心之力其实就收藏在宫中,那是六王的重要信物,是朝廷准备瓦解六王残党和九轮天的秘密武器。四心之力可以给解锋镝续命,条件是他要成为王朝的继承人,将贤皇的盛世延续下去。
   解锋镝震惊不已又觉得心中刺痛,几乎要质问贤皇。但是他毕竟心性和智慧远超常人,马上镇定下来开始思考:贤皇正当盛年,虽然膝下无子,但朝中有国师一页书和大将军叶小钗等能人,最大的威胁九轮天也已经消失,现在培养一个继承人不是问题。贤皇不顾王脉正统做此决定只有一个可能——王朝威胁仍存而贤皇已无以为继。联想到坊间传言贤皇戡乱期间多次身先士卒、甚至以身诱敌,身体留下了不可治愈的伤害,恐怕年命不永,解锋镝心下哀痛。
   这时贤皇淡淡的给出解释:自己打江山的班底很多是为道义出山的避世之人,如风之痕、道真双秀等,他们无心官职;朝廷为了减少流血,又招降了大量敌方人马,他们一直伺机而动。自己一死,朝廷人心涣散之际,就是国本动荡之刻。解锋镝思量片刻,答应贤皇条件
   次日,贤皇在朝堂上高调宣布解锋镝是自己在战火中失散多年的儿子,由于智计无双且于九轮一战立下汗马功劳,册封太子。举朝哗然,众臣中不乏质疑之声,却也不得不承认贤皇和解锋镝确实肖似。时间一久,众人更佩服他小小年纪展现的无双智谋,颇有贤皇少年风范。
   两年之中,贤皇将解锋镝带在身边细心教导,培养他与众臣默契,少年越发出类拔萃,贤皇却越来越虚弱。禅位前,贤皇将四心之力交给解锋镝,为他续命,向众人安排好后事之后,便溘然长逝。太子悲恸万分,一夜白头。
待到登基大典,新帝一身华贵金衣,头戴金冠,华发如雪。众人仿佛又见到了那位一生传奇、呕心沥血开辟这片盛世王朝的贤皇,纷纷拜倒于地,山呼万岁。
  解锋镝穿越人山人海,步上丹陛,坐上龙椅,心知贤皇苦心孤诣为自己铺路,万里山河、万民福祉从此由他一肩担起。解皇继位,易年号清荷。只是少年不知道这条称王的路以贤皇的命为基石——四心之力其实早已被用于修补贤皇在战中受创的心脏,要想在解锋镝身上起作用,只能实施换心之术。
   贤皇在看到那个少年时心中就隐约有了计划,就用十二分的付出和心意待他。后来贤皇被解锋镝无意中流露出来的倾慕惊到,这已经不是单纯的对于父兄的依恋和对朋友的亲近,解锋镝自己懵懂无知,贤皇却一清二楚。想要终止这段无果的恋情,却发现自己竟然已经贪恋起了和解锋镝的相处。贤皇心乱如麻,提前回宫,收拾好自己的情绪后,决定趁解锋镝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感情之前就把这段感情掐灭。于是他用雷霆手段将解锋镝立为太子,改变两人身份。又偷偷服药透支生命来养心,将心换了后,又用最后的时间来与解锋镝相处,不让他起疑。贤皇素还真用自己的生命为解锋镝和这个国家铺了一条最好的路。

明明只是个脑洞,却啰啰嗦嗦写一大堆,不知道写了啥。起名废和细节废,求大家原谅ORZ。
解释一下“佳”人,意思一是镝镝其实超级棒,各方面都可以用“佳”相容,二是他的出现给国家和万民带来美好的未来

评论(2)

热度(22)